如何增加文章深度?

Kogimi君:

(这里的文章泛指你们的文学作品,如作文、杂感随感等,但不包括同人文。)


我的中山大学汉语言文学系前任用她的导师的话对我说,年轻的时候,上大学,就要扎根学术,将千百年的世事风云都装到自己心里。她其实更想表达的是,有思想和底蕴,才能有好文章。


然后就是去经历,这个就不赘述了。但并不是说年龄越大阅历才越多。


其次要说的是,不要刻意追求深度,讲什么大道理,平凡的日常也能品味出人世的酸甜苦辣。


要补充一点的是,一定要通读一遍你的文章。有些文章文采飞扬,深度广度也有了,但是错别字一堆,文法语法错误,这种就是典型的缺少语文基础的体现。文章首先要流畅通顺,这样别人才能读懂。


多读书,多思考,这是真的。你所读过的书,就像你吃过的饭,会成为你血与骨的一部分。不要跟我说你已经读得够多了,高中读过近百本名著的我都不敢说多。人在知识面前,渺小得连蝼蚁都不如。


总得来说,就一句话:


在知识面前,你连狗屁都不是。
但是你依然要大胆地去追逐。

评论
热度(9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eᐓ莫厄·ᐊ | Powered by LOFTER